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何炎祥:智慧教育需要合适的方法、工具、逻辑以及评价标准

2020年06月2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胡挹工)22日,人民网联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举办“共创智慧教育新生态”在线研讨会,邀请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地方政府代表、智慧教育及教育信息化专家、优秀的企业代表,共同讨论智慧教育建设新考题。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教授何炎祥在研讨会上表示,不管是智慧教育示范区也好,还是其他的智慧教育,最终要落实到通过一帮教育工作者把所受教育的对象要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建设有用的人才。因此,与智慧教育相适应的一套方法、工具、逻辑、评价标准也必须与时俱进。

对于智慧教育示范区地区,何炎祥谈了几点感受,他表示,第一,要强调智慧地区定位问题。每个试点地区要有属于自己的定位,不可千篇一律。

第二,智慧教育示范地区的建设在尊重共性的同时,也要实施差异化发展。

第三,智慧教育示范地区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要与时俱进。

第四,对于智慧教育示范地区的建设,不能只重申报,不重建设。

最后,何炎祥认为,智慧教育本身是在原有传统教育和信息化基础上的升级、提升,它将更加强调交叉、融合、渗透,以及和所在的城市、所在区域的无缝对接;强调教育资源的共享,就是一定要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师生受益,这样才能取得示范教育的作用。

归根结底,何炎祥认为,不管是智慧教育示范地区也好,还是其他的智慧教育,最终要落实到通过一帮教育工作者把所受教育的对象要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建设有用的人才。“所以,一定要研究适合于智慧教育相适应的一套方法、工具、逻辑、评价标准。就是一定要有这些东西跟进。”他说。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