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东发布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2020年04月29日14:25 |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发布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会上,广东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麦教猛发布了2019年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有关情况。

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努力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从不断加强向全面从严转变,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知识产权应用从单一效益向综合效益转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是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进一步完善,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二是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体系日益健全,修订了《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以及实施细则,首次在立法层面对产权激励进行原则性的规定,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导向;三是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成效显著;四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更加严格;五是知识产权创造应用提质增效;六是企业的知识产权实力持续增强;七是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深入推进;八是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