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启动 探索知识产权助推区域发展新模式

2020年04月26日13:37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以“培育高价值专利,赋能新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24日在成都启动。

今年的“金熊猫”大赛创新性采取“以赛代招”方式,面向全国征集和筛选高价值知识产权项目入驻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加速中心,提供全链条知识产权加速服务,培育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专门向大赛启动仪式发表书面致辞,肯定成都高新区建设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的举措,并希望通过“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赛出“金项目”,结出“金果子”,探索更多知识产权助推区域发展的模式经验和有效路径。

2020年“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是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和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与支持下,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本次大赛将邀请知识产权行业、国内顶尖企业和投资机构的行业专家担任专家评委,从整体技术先进性、专利培育质量和项目市场竞争力三个方面为参赛项目进行评议。

赛程安排方面,5月31日前进行项目征集与报名,计划6月举办初赛,7月进行决赛。参赛要求方面,专利优势明显的创新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应当至少具备一项发明或实用新型授权专利,且所提供的专利能够有效保护参赛项目的创新成果。参赛方式既可由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所在企业、高校或科研机构单独参赛,也可与相关合作机构、个人联合组队参赛。目前,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报名。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2019年获批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为加快示范园区建设,成都高新区打造知识产权加速中心作为示范园区的重要支撑平台,重点构建知识产权创新服务、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知识产权产业化运营三大体系。作为成都高新区示范园区建设与“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活动之一,2020年“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将为获奖项目提供入驻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加速中心的机会,配套以知识产权为内核的全链条加速服务,探索知识产权加速企业发展新模式。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