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新华三CEO于英涛:积极拥抱智变 领航数字经济时代

2020年04月2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田虎)4月20日,由紫光集团和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2020 NAVIGATE领航者峰会首次全面移师线上,本次线上峰会从4月20日到25日持续6天,以“智·变”为主题,通过33个专题,超过120场演讲,聚焦探索智能时代的智与变,详尽展示新华三在智能数字基础设施、云与智能平台、主动安全、统一运维,以及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构建智慧应用的能力和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智能化是人类不懈的追求,AI是实现智能的技术与手段,新华三将积极拥抱智变,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领航数字经济时代。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让城市更美好

数字化“智理”目前已成为各地防控疫情、恢复经济的硬核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时也指出:“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对此,于英涛认为,从城市智能化的角度来说有三大部分,一部分是社会治理,就是政府的管控、治理更智慧化,更智能化;还有一个是民生,包括环保、交通、空气治理等民生问题;另外一个是产业;任何一个智慧城市无非是这三大部分。

“大家比较关注的是社会治理,大数据技术,连接技术,AI技术的高度发达,让我们很多政府的服务功能可以搬到线上,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于英涛表示,新华三其实在智慧城市打造上早有布局,比如杭州滨江的城市大脑,萧山的社会治理人工智能化,连云港的智慧城市等。

据于英涛介绍,“江苏连云港的智慧城市是由紫光云和新华三联合打造,我们建设了“四平台”+“三中心”的城市新蓝图,进一步探索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了“秒办”、“指尖办”、“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新模式。其中“我的连云港”这款APP,也在疫情智能管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口罩的预约发放,人员防护,小区的封闭式管理,人员的流动全在这个上面,目前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130万,服务群众2000余万次,登记车辆26万辆,口罩预约累计点击率超过了880余万次。现在已经真正到了可以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手段管理我们这个城市,让我们的城市更有序,效率更高,老百姓的满意度更高。”

数字大脑计划全新升级 “AI in ALL”赋能百行百业

为了更好与客户携手迎接“智变”时代,新华三近日发布了全新的“AI in ALL”智能战略,致力于让自身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具智能,同时助力客户的业务与运营更智能。在智能战略的引领下,新华三还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数字大脑计划2020”,除了继续将智能技术全面应用于数字基础设施、主动安全及统一运维中之外,更将业务能力平台全面升级为云与智能平台,以全栈智能、全域覆盖和全场景应用赋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于英涛指出,新华三的智能战略是AI in All,因此要把人工智能技术全部内嵌到所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我们所有的交换机、路由器、无线、SDN、NFV,我们的智能园区AD-Campus、数据中心等等,要利用人工智能AI的技术,把这些全部嵌入进去。如果落到企业,就是让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智能化。”

同时,在于英涛看来,新华三始终是一个赋能者,不论是对传统基建,还是对百行百业。不光自身“AI in ALL”,还要让客户的解决方案更加智能。于英涛表示:“我们提出了数字大脑计划2020,最重要的体现是云与智能平台,利用数字大脑的平台赋能百行百业,让他们的服务、产品也更加智能化,让银行、教育、交通、医疗等行业更智能化。举个例子,之前高速公路都堵在收费站,而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包括智能的视频、后台处理、追踪,可以彻底解决跨省之间高速公路收费的问题。希望在未来一两年之内,在北京所有的高速公路上,大家可以实现无感知的收费。这个过程就是利用我们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给交通管理部门提供这样的服务,进而让每一个汽车驾驶员都能感觉到智能和方便。”

新基建是机遇 给“老基建”插上数字翅膀同样义不容辞

在智能时代,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鲜明特征的新基建,将会推动产业加速变革和转型。那么新华三将如何拥抱新基建中的新机遇?

于英涛对此表示,从新华三的定位来说,新华三本身是做新一代信息通讯设施的,这次中央政府把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放到新基建里,对新华三是非常大的机遇,“我们自身两大业务,计算、网络、存储、安全和运维,这五大部分构成了对于我们自身而言的传统业务,我们的新业务是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互联网化的新兴业务,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过程当中扮演一个赋能者的角色。”

同时,让“老基建”插上数字的翅膀也是新华三的布局重点。于英涛表示,仅仅靠新基建来振兴经济并不够,老基建包括地产、住宅、园区等等,这些传统的基建也是拉动经济的主力军,“我们可以让传统的基础设施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插上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翅膀,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思维去改造它,让老基建更加的智能,如果说数字化、智能化是新基建的手段,我们则是一个工具,一个载体。”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