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张志成:专利预审不会影响常规通道申请周期

2020年04月23日22:01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丁亦鑫)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0日正式启动。今天,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姣娥和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郝青做客人民网,共话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以及全国各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新进展。张志成在访谈时表示,专利预审工作不会影响常规通道专利申请周期。

张志成指出,预审工作是保护中心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最受关注的业务。这项工作能够提高专利审查的效率,使经保护中心预审合格后的专利申请审查周期大幅缩减。同时,也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得以实现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维权的核心支撑。

据介绍,快速预审服务主要的内容是对专利申请的文本进行检查、初步检索,并出具预审报告,同时,可以帮助申请人在正式申请前消除文本缺陷,或提高文本质量。预审报告也可以为后续的专利审查提供参考。

预审工作是否会影响常规通道专利申请的周期?对于这一问题,张志成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都是选择重点的产业方向,对于可能提交的涉及哪些产业领域,以及专利申请量,都经过充分的调研、数据分析和评估。目前来看,充分整合专利局的审查资源,进行快速审查,确保不会影响到正常的专利申请的审查周期。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