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0年04月23日21:56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姣娥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丁亦鑫)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0日正式启动。今天,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姣娥和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郝青做客人民网,共话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以及全国各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新进展。

王姣娥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所面向的重点产业均来自于《“十二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

王姣娥指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布局包括两个层面:区域布局和产业布局。区域布局方面,包括省级尺度和地市级两个尺度,重点考虑地方的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知识产权资源、科技和教育基础等因素,同时,也兼顾区域均衡、空间服务范围以及政策等方面;产业布局方面,充分考虑地方优势产业的发展,与对应的专利资源优势进行匹配。同时,也要在地方对于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遴选出适合地方的产业配置。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空间错位发展的原则,最终完成产业优势与知识产权优势在空间和行业上实现融合与匹配的目标。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