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本月28日生效 充分保障视听表演者权利

2020年04月23日11:39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丁亦鑫)23日上午,国新办就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将于28日正式生效的《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以下简称《北京条约》)是中国版权事业的里程碑,是惠及全球表演者的新起点。

据了解,《北京条约》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的一项国际版权条约,旨在保护表演者对其录制或未录制的表演所享有的精神权利和经济权利。2012年6月20日至26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中国北京召开“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成功缔结《北京条约》,2020年4月28日起正式生效。

于慈珂指出,《北京条约》是中国版权事业的里程碑,是惠及全球表演者的新起点。其积极影响主要体现在:一是充分保障视听表演者的权利,进一步提高其行业地位,激发其创造热情;二是丰富精神文化产品,推动视听产业健康发展;三是有利于保护传统文化和民间文艺,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

于慈珂表示,未来,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积极推动更多的国家批准和加入《北京条约》,把表演者的权利保护落到实处。中国也将以《北京条约》的生效为契机,不断完善著作权保护体系,进一步提升对表演者的保护水平,推动包括视听表演在内的版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