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助力企业抗疫

2020年04月15日09:2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助力企业抗疫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近日公布的《关于发布“中关村企业抗疫发展贷”产品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提供200亿元信贷额度,设置优惠利率,建立绿色通道,给予政策支持,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关村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信贷品种包括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担保贷款等科技信贷产品。积极发挥科技金融专营组织机构作用,针对中关村企业建立绿色快速审批通道。

通知提出,按照国家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部署,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要求,加快实施中关村“战疫十条”,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的支持下,我委联合8家金融服务机构推出中关村企业专属信贷产品——“中关村企业抗疫发展贷”,提供200亿元信贷额度,设置优惠利率,建立绿色通道,给予政策支持,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关村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明确服务对象。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的企业(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优先支持落实中关村“战疫十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

通知明确信贷品种包括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担保贷款等科技信贷产品,鼓励开展投贷联动、无还本续贷等新模式。产品期限分一年期和三年期两种。

通知明确政策支持。按照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对参与“抗疫发展贷”的合作金融机构及获得“抗疫发展贷”的企业纳入相关资金补贴支持,充分发挥好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

通知明确申请方式。企业可直接与金融服务机构对接融资需求,也可向中关村管委会科技金融处提交融资需求,科技金融处将转交金融服务机构对接。(本报记者 刘珊)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