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江门52家企业获准使用“新会陈皮”或“新会柑”地理标志产品标志

2020年04月07日16:1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门52家企业获准使用“新会陈皮”或“新会柑”地理标志产品标志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核准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公告,其中,广东江门52家企业被核准使用“新会陈皮”或“新会柑”地理标志产品标志。目前,江门共有193家企业被核准使用上述专用标志。


  据江门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门市大力培育区域特色品牌,强化地标运用,多举措增强“新会柑”“新会陈皮”市场竞争能力。在健全标准体系方面,江门从种植、加工到销售都制定规范化标准,成立了广东省新会柑标准化示范区和国家柑橘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同时,江门执法人员开展了春秋两季地理标志专项执法,对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质量标准等开展检查,对26批次在新会陈皮和25批次在小青柑开展质量风险监测抽检,并作跟踪处理。


  此外,江门还注重摸排辖区经营陈皮或者新会柑的企业,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指导企业将新会陈皮和新会柑从单一的农业发展转变为与加工制造业、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相融合,走产业融合发展路子。


  据相关行业统计,目前“新会陈皮”“新会柑”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超过2000家,产业从业人员约5万人,产量约17万吨,全产业链产值85亿元。(记者 冯飞 通讯员 粤市监)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