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展示非遗保护成果 田连元评鼓书专场在辽宁开演

2019年12月03日09: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展示非遗保护成果 田连元评鼓书专场在辽宁开演

  新华网沈阳12月2日电(记者赵洪南)为了更好地展示近年来辽宁省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主办、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曲苑流芳 薪火相传”田连元评鼓书专场于11月29日、30日在辽宁沈阳开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曲艺传承发展、万象更新的70年。广大曲艺工作者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响应召唤、守正创新,走出一条传承保护、发展振兴之路。

  此次展演,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田连元携多名弟子同台献艺,此外,还有来自北京、天津的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同演绎经典评书、大鼓书。

  辽宁是评书大省,从这里走出了一位又一位评书大师,田连元先生作为我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目前在辽宁收徒有穆凯、张丽华等4名徒弟,他们都已成为辽宁曲艺的中坚力量。

  本次展演以评书、大鼓书为主要艺术形式,是田连元首次在辽宁携弟子进行专场展演。

  展演精心挑选了田派评书的经典选段,及《开国大典》《重整河山待后生》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编排的曲艺节目。

  通过田先生及其弟子的倾情演绎,观众领略到田派评书艺术的整体风貌和独特魅力,以及辽宁曲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