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进展馆(进博会看点)

本报记者  姜泓冰

2019年11月08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们展位之前已经申请过播放背景音乐的使用许可,现在想要增加几首歌,能补充申请吗?”11月6日下午,第二届进博会一家参展车企代表,熟门熟路地走进位于综合服务区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进行咨询……

  这个服务中心是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牵头,联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版权局等单位共同组建设立的,为参展商提供国内外各类作品现场登记服务和相关咨询工作。

  “知识产权工作组在‘四叶草’里有3个工作位置,北厅和南厅以受理咨询、优先审查为主……”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说,首届进博会实现了知识产权“零投诉”,今年有了经验,准备更充分,专利优先审查推荐审核全流程办结周期从1个月缩短至7个工作日。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在打击假冒侵权行为、查处案件之外,还努力构筑了“依法保护、严格保护、快速保护、平等保护”知识产权的市场环境、消费环境和服务环境。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8日 07 版)
(责编:林露、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
  3.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4.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5. 在这里,读懂“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