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拉酷科技瞄准智能键盘 解放人类手指

2019年11月06日08:5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与中电博顺高大上的技术相比,拉酷科技的技术创新就显得更接地气。据了解,拉酷科技参加海高赛的项目是一个在笔记本电脑触摸板上粘贴的智能键盘(Nums)。这款产品虽小,但功能非常强大,解决了笔记本电脑传统横向数字键跨度大、手指移动距离长等问题。

拉酷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Nums,用户可以提高笔记本电脑数字的输入速度,同时,通过手指滑动调出快捷键的设计,可以瞬间调动常用的网页、程序或者文件等,这些灵巧的设计为笔记本电脑用户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

在Nums的创新方面,有诸多可圈可点的故事。为了得到清晰无气泡的背面印刷,拉酷科技的创始人龚华超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最终把油墨厚度控制到0.004mm以内。这个数字看似毫不起眼,但对于龚华超等创新研发的人来说,却是经过无数次的试验,最终突破瓶颈,才研发成功。

在海高赛决赛现场,有知识产权专家问拉酷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你们产品的专利保护和技术落地情况如何?”拉酷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在国内外共提交专利申请40多件,并已完成来自启迪等知名机构共计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此外,相关产品已经在美国和国内的相关网站上销售。

“Nums一经推出上市,就受到了用户的青睐,成为笔记本电脑用户喜欢的一款好玩好用的产品。”拉酷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乎的是产品看不见的内在东西。因为正是那些用户甚至感觉不到的细节,成就了顺畅自然的用户体验。

评议专家王娟:

拉酷科技的这个项目属于触摸感知输入的技术领域,实际上是把一个触摸屏进行区域划分,然后在区域划分的基础上进行触摸输入。拉酷科技现在有三件核心专利,其中一件已经获得中国专利授权,但没有相应的海外同族申请;另外两件核心专利不仅有中国的专利布局,而且也通过PCT途径进入到了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如此看来,拉酷科技在核心技术保护方面是十分重视的。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拉酷科技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三星。在输入控制方法上,拉酷科技在国内的专利申请量是比较高的,而在全球其他地区,三星的相关专利申请则相对多一些。拉酷科技未来应围绕核心专利加大国际布局。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