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桀亚莱福注重技术研发 创新人体材料

2019年11月06日08:5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桀亚莱福在本届海高赛中带来的参赛项目是“用于覆盖烧伤创伤创面的脱细胞异体真皮和人体生物敷料”,凭借较强的创新技术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项目获得了大赛第三名。

“用于覆盖烧伤创伤创面的脱细胞异体真皮和人体生物敷料”又被称为桀亚真皮。这是一种新型组织工程材料,是目前为临床提供的理想的“永久性”真皮替代材料。桀亚莱福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动物实验和临床应用证实:桀亚真皮具有成活率高、愈合快、质地软、收缩率低、瘢痕轻、外观平整的良好效果,而且还保护、节省了自体皮源。

据了解,人体生物敷料是一种全新概念的创面覆盖材料,除可作为普通创面的覆盖外,还可用于烧伤后微粒植皮的覆盖,能有效阻断外界细菌的侵入,同时起到诱导微粒皮快速和有序生长的作用。 基于对知识产权的深刻认识,桀亚莱福对相关技术布局了诸多专利。桀亚莱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高价值专利,并以高价值专利组合护航创新发展,以此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拥有的高价值专利,桀亚莱福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在大赛现场,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决定与桀亚莱福等三家单位签订协议,为后者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授信额度共计高达3000万元,并将以此为切入点,提供投贷联动及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助力相关企业知识产权的价值实现。

评议专家程泳:

参赛项目是用于替代天然组织的同种异体的真皮机制,是属于软组织修复的一种。近年来,相关技术研发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制造工艺上,例如通过不同的方法制造的原料的贴合性、降解性、延展性等。从全球相关专利申请的态势看,自2012年起,该领域的专利申请量增长较快,全球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国,共有720件相关专利申请;中国排名第二位,共有533件相关专利申请。该领域全球专利布局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和皮肤组织相关的组织修复包括脱细胞的异体真皮机制,以及骨科材料的移植物。从参赛项目来看,其专利布局主要集中在脱细胞的异体真皮机制领域,并且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