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9海峡两岸商业秘密保护学术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11月04日09:2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海峡两岸商业秘密保护学术论坛在京举办

为促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推动海峡两岸商业秘密保护的互动与借鉴,11月2日,2019海峡两岸商业秘密保护学术论坛在京举办,与会代表围绕商业秘密保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林秀芹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淑华,北京反侵权假冒联盟理事长洪云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美国RPX公司相关负责人Dan McCurdy介绍了企业加强商业秘密和专利保护的重要性,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阐述了商业秘密专门立法的必要性,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冯晓青、武汉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宁立志等分别围绕商业秘密案件的维权实践、算法监管和商业秘密保护等主题发表演讲,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宋健重点介绍了新修改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商业秘密案件审理思路的影响,来自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腾讯、飞利浦等企业的法务代表也应邀在会上发言。

据介绍,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代表还将就商业秘密的维权实务问题进行充分研讨和交流。此次论坛由北京反侵权假冒联盟主办,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台湾营业秘密保护促进协会协办。海峡两岸商业秘密保护学术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3年,吸引了知识产权学术界、司法界、律师、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成为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记者 孙芳华 陈景秋)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