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9年北京论坛在京开幕

2019年11月0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林露)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变化世界与人的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北京论坛11月1日在京开幕。论坛为期3天,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嘉宾参与,共同探讨在急剧变化的世界中应对新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论坛围绕“多元文明”“变化世界”“人的未来”三大版块,共设13个分论坛、3个专场和1个学生论坛。其中,“世界的脉搏——丝绸之路考古与古代文明”“文明进程中的女性能动力和发展”等分论坛是今年的新主题。此外,论坛还将关注“人工智能”“一带一路”等热门议题。

据了解,北京论坛创办于2004年,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总主题,以北京雄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致力于推动全球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