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厦门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

2019年08月29日09: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厦门市召开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会。会上,厦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宣告成立。

会议通报了厦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政策方向。会上,由厦门知识产权投资公司、银行、担保、保险、评估、创投及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厦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成立。同时,厦门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两个重点项目——厦门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和厦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投资基金在会上宣布启动。

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卢琳兵表示,厦门作为首批8个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和首批10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全国唯一的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发展试点,将重点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知识产权金融是支撑这些工作布局的核心关键。厦门要发挥区位、环境、人文、政策和政治五大优势,吸引优秀机构和有志之士加入到厦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共建两岸金融中心,携手知识产权、进军知识产权,决胜知识产权。

会上还进行了厦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项目政银企对接。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喻皓表示,知识产权融资在满足小微企业,尤其是创新成长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方面,未来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迅猛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相关政策惠及企业67家,涉及金额4.5亿元,进一步拓宽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支持创新型科技企业发展壮大。(杨 柳 万 莉)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