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9北京出版高峰会议聚焦内容品质与传播

2019年08月23日08:5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北京出版高峰会议聚焦内容品质与传播

  “内容为王”似乎永不过时。在今天的移动互联时代,只有那些持续、稳定并且有特色的高质量内容,才能在碎片化时间中精准地抓住读者的眼球。但是,对出版业说来,怎样才能制造这样的高质量内容并且实现有效传播?

  8月20日,2019北京出版高峰会议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近300位中外专业嘉宾围绕“内容的品质与传播”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内容创作要精准定位目标人群,利用稀有资源实现内容的精准定位、版权开发、再创造和传播,才能赋予内容更大能量并真正实现高效传播。

  在“CEO面对面”环节,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指出,5G新阅读将为数字阅读注入新的动能,并深入分析了5G新阅读带来的无限可能;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强调,大众出版要深刻理解新形势、新要求,及时抓住内容消费、注意力经济、在线视频、短视频和知识付费的机会,以完成“纵身一跃”,创造更多价值;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图书总裁贝谨立(Jeremy North)从战略资产视角、全球出版商意味着什么、内容为本和过去与未来四个方面,阐释图书出版如何关注内容质量和传播;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结合亲身创业经历,告诉大家内容产品如何吸引读者以及如何创造读者可接受的付费知识。

  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做出高品质、易传播的内容并吸引用户进行了重点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大数据、新媒体、出版商、内容提供商和科学互动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分享。其中,爱思唯尔科研参考解决方案产品副总裁戴博文(Bryan Davies)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引擎优化的可发现性三个新颖且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内容如何吸引新用户以及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让我们在《三联生活周刊》杂志中看到了生活人物、食物、地理、历史等方面的中国表达;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CEO安诺杰(Arnout Jacobs)以出版商的独特视角,讲述与用户互动的学问,阐释了在科学互动中受众、平台、内容、叙述方式等载体的重要性;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用学术的眼光剖析了大数据与新媒体的新发展;SAGE出版集团亚太区总裁罗萨莉娅(Rosalia Da Garcia)谈到,具有品质的内容以及新的传播和共享内容的方式,是今天搭建通往知识桥梁的有效路径。

  本次峰会由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本报记者 姜旭)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