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探索智慧化城建 平安城科将推建筑科技“本土化”

2019年08月20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智慧化城建 平安城科将推建筑科技“本土化”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19日,平安城科在北京介绍,近日举办的深圳房博会上,平安城科将作为深圳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深圳智慧租房)的运营方亮相展会,企业将充分展示自身科技实力,为公众深入了解智慧化城市建设搭建了窗口。

  据介绍,平安城科致力以科技创新为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探索房产和城建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新思路,提供新的城建解决方案。

  平安城科介绍,该公司拥有将城市空间数据与城市运行数据有机结合的超级计算引擎——城科CIM云平台,可有效连接城市建设各环节,打破信息孤岛,完善监管体系,提升工作效率,全方位提升科技城建能力。

  近年来,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先进建筑科技产品被引入国内,带来了建筑科技领域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建筑科技越是向着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信息安全问题就越加成为一个不容回避的核心问题。

  平安城科方面表示,推动建筑科技“本土化”发展势在必行,但本土化既不是单纯的国产化,也不是彻头彻尾的国际化。

  平安城科董事长兼CEO庄晓东表示,推动“本土化”的前提是首先要有国际视野。如果不能全面、充分地学习应用国际先进技术成果,中国建筑科技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据介绍,近年来,平安城科将努力推进建筑科技的“本土化”进程,引领行业转型升级。聚焦国产化的BIM引擎技术研发和推广,推动数字地产、智能建造的发展与国家信息安全核心诉求的全面协同。

  此外,平安城科还进一步提升、拓展业务领域,覆盖了建材交易电商平台、建材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服务聚合等供应链服务领域;以及新型智慧园区、长租公寓运营服务等城市资产运营领域。

  平安城科方面表示,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将加快BIM应用的制度、政策、标准、示范应用等发展,助力深圳在房地产市场管理、住房租赁、住房公积金、物业维修资金、建筑质量安全保险等科技加金融属性的住建业务模式创新,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智慧住建”应用体系,进一步提升深圳智慧化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完)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