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文化产业平稳较快增长

2019年08月02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文化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文化服务业的占比继续提高。文化服务业营业收入的增速为13.0%,分别比文化制造业、文化批发和零售业快8.6个和7.5个百分点;文化服务业营业收入的占比达40.9%,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2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增长同比加快。中部地区文化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0.2%,西部地区增长15.6%,分别比去年同期加快0.6个和2.2个百分点。

  文化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在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中,增速较快的新闻信息服务(25.1%)、创意设计服务(12.4%)、文化投资运营(10.2%)、内容创作生产(9.8%)均涵盖了大多数文化新业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1日 02 版)

(责编:林露、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这些话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