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召开

2019年07月31日14:2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吴 珂北京报道)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讲授专题党课。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到会指导。

申长雨在党课中指出,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针对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对照检视,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全面把握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种好知识产权这块“责任田”,守好知识产权这块“根据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三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经验做法和特点规律,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要坚决落实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申长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二是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落实到位,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三是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围绕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知识产权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厘清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拿出实招、硬招;四是在检视问题上再聚焦,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认真检视自身不足,为整改落实和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五是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主持学习会并指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不仅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也对各部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在京的局领导贺化、甘绍宁、赵刚出席学习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利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局机关、专利局、商标局副司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其他直属单位、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党委书记,专利局各部门、商标局所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