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9中国知识产权决策者峰会 深圳站”活动举行

2019年07月30日09: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中国知识产权决策者峰会 深圳站”活动举行

  7月26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指导,中细软集团和IPRdaily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知识产权决策者峰会 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出席峰会并致辞。

  本次峰会的议题包括“探究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新机遇”“5G时代下知识产权全球布局与应对新策略”“高质量专利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等。演讲嘉宾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分享。

  中细软集团董事长孔军民认为,世界经济的腾飞来自于科技创新的发明,而创新驱动关键在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吴汉东带来了“国际贸易纠纷与产业创新发展中专利战略”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广大创新主体应该正视中美贸易战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存在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在专利战略实施方面及时制定全球竞争与专利布局、技术创新与专利制度、产业发展与专利转化基本方略。华为公司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则分享了华为30年以来的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及管理实践。台湾政治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副教授周延鹏介绍了专利战略和战术的迭代与发展,分享了对知识产权质量与价值的关键指标体系的认识。

  圆桌对话环节中,7位嘉宾围坐一起,围绕“解码专利价值,洞悉5G时代下的商战机遇”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峰会还发布了《中国专利质量与价值评估体系报告》,该报告分别从半导体、OLED、5G三个行业对中国的专利质量及价值指标进行了分析研判。值得一提的是,峰会现场特别设立企业知识产权咨询展区,为与会企业代表解答知识产权难题,针对企业商标、专利、法律诉讼等具体问题出具解决方案。

  300多位企业决策者在现场和直播平台网友们一同聆听了专家们的分享。与会者认为,本次峰会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与布局战略策略,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具有借鉴意义。(高云翔)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