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深圳:73%授权发明专利来自民营企业

张彬彬
2019年07月26日10:1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根据深圳市政协发布的《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调研总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截至5月,深圳市民营经济商事主体达到314.3497万家,民营商事主体占比达97.66%。同时,截至2018年底,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423万家,全市73%的授权发明专利、80%以上的创新载体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1%的中国驰名商标、93%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96%的广东省名牌产品均来自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成为研发投入、吸引研发人员、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的主力军,创新成果转化率全国领先,创新驱动发展特征凸显。”《报告》指出。例如,华为在2018年研发费用支出1015亿元,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五,国内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底,在全球累计获得专利8.7805万件。

点评


  民营经济一直以来都是深圳经济中最有活力、最有创新力和最有竞争力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我国创新机制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进一步被激发,成绩斐然。与此同时,民营企业还应正视与国际竞争者的差距,注重创新兼顾知识产权布局,跻身于世界市场的洪流之中。(张彬彬)

(责编:赵春晓、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