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9年度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新闻宣传通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

守初心担使命 巩固知识产权“大宣传”工作格局 

2019年07月24日09:1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7月23日,2019年度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新闻宣传通联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持续巩固知识产权“大宣传”工作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

甘绍宁对过去一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及各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因地因时制宜,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报社各方面综合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通联队伍建设富有成效。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完成知识产权机构改革之后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知识产权报》创刊30周年,此时召开这次会议,意义尤为重要。

甘绍宁指出,要牢牢把握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有效应对挑战。站在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为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作出新部署。改革后的新机构新职能为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明确了新任务。国内外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工作充满新期待,对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提出新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新局面。

甘绍宁强调,当前,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正在根据党中央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多学习成果。作为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将主题教育的丰富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的过硬能力,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齐心协力做好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尽快构建“国家局有部署、各地方积极响应、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大宣传工作机制。

会上,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社长曹冬根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报社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年度主要任务。会议还对通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自四川、江苏、重庆、上海等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国100余名参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和通联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并就切实承担知识产权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创新思路讲好知识产权故事、结合实际挖掘典型深度报道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报讯 (记者王 宇 实习记者韩 瑞成都报道)

 

(责编:杨僧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