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哈尔腾羊肉”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9年07月11日14:58 |
小字号

近日,“哈尔腾羊肉”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介绍,通过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发展地方特色产品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知识产权工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自2003年我国《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办法》施行以来,酒泉市共获得“酒泉洋葱”“瓜州枸杞”“敦煌李广杏”“哈尔腾羊肉”等4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9年,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抢抓和适应体制转变、职能融合、人员转隶对知识产权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和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的战略目标,深入组织实施了以农业产品商标品牌“帮扶”、工业产品商标品牌“提升”、服务业商标品牌“优化”和区域产业商标品牌“集聚”为主要内容的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按照“注册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发展一方经济”的工作思路,通过深入开展区域内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资源普查,不断充实酒泉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资源库,定向开展涉农证明商标的挖掘储备、培育发展和注册保护等工作,全力打造以“哈尔腾羊肉”为代表的具有浓郁酒泉特色、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地方品牌产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利用“哈尔腾羊肉”这张国字号名片,加快制定产品使用管理办法,指导确定行业生产标准,综合运用市场监管法律手段和产业扶持政策,持续推进“哈尔腾羊肉”品牌建设,为全市品牌战略发展先行先试、再立新功。(郑彩萍)

来源:酒泉日报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