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州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行动

唐贵江 关悦
2019年07月04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广州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行动

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查获侵犯“FILA”等商标专用权的鞋子2400余双 张云霄 摄

中新网广州7月3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7月3日消息,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广州海关于7月1日开展为期半年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19”。

专项行动中,广州海关将积极应用“大数据+风险管理”理念,根据海运、空运、陆运、快件、邮件等不同渠道特点,加大风险联合研判防控力度,有效堵截化整为零的侵权违法活动。主要聚焦药品、保健品、电子类产品、汽车配件、个人护理用品、服装、鞋帽等侵权商品,不断加强海关正面监管,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安全。

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查获一批侵犯 “TOTAL”商标专用权的润滑油6156件 张云霄 摄

广州海关将围绕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着力对跨国品牌公司知名品牌、本土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分别实施重点保护、持续培塑,增强企业在华投资信心,提升国内企业创新及维权能力,还将与其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部门、行业协会等共同搭建平台,为企业打假维权、品牌推广、知识产权海外布局等提供专业化指导,支持企业主动应用知识产权保护手段,提升综合竞争力。

据悉,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共实际扣留涉嫌侵权货物116批次,货物数量约35.94万件,案值约410.3万元人民币,保护了涉及14个国家66名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赵春晓、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