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文化非遗

新创意让非遗“火起来”

周小苑
2019年07月0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创意让非遗“火起来”

  6月18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织民间艺人在民族文化广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演活动。图为刺绣艺人展示仫佬族刺绣技艺。人民视觉

  数字经济时代,当传统非遗与新技术、新创意相遇,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为助力非遗保护与传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联合新浪微博,共同推出“新非遗·新跨界”大型非遗传播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邀非遗传承人加入、全网征集文创设计、发行文创产品、打造“非遗之旅”等形式,传播非遗概念,弘扬非遗技艺,激发文创产业活力,促进传统文化传播,让传承千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逐渐实现从“活起来”到“火起来”的转变。

  在18日举行的“人民日报文创”客户端上线仪式现场,非遗传承人展示了生动有趣的皮影戏,精美细致的花丝镶嵌技艺以及栩栩如生的面人作品。

  据悉,该项目还将集合人民日报资源,联合主流媒体,创作优质原生内容。同时,广泛联动文创企业、非遗传承人、文化专家、网络达人,构筑跨界互动的传播阵地,打造一场具有全网影响力的文化盛宴。(记者周小苑)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