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华为发布知识产权白皮书:愿与世界分享5G等技术

2019年06月28日08:43 | 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华为公司27日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及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华为愿与世界分享5G等技术成果。

宋柳平表示,华为会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按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与各厂商、运营商进行专利许可和授权的商讨。他说,作为4G、5G的核心专利主要持有人,华为也会和行业进行交叉许可,让产业和消费者能够分享技术成果。

“如果知识产权沦为政客的工具,将伤害人们对专利保护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选择性剥夺一些公司的知识产权,将会摧毁全球创新的根基。”宋柳平说。

华为公司27日发布名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的白皮书。白皮书表示,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是华为在过去30多年成功的基础。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11152项是美国专利。

宋柳平表示:“华为愿意与全世界,包括美国公司和美国消费者,继续分享5G等技术成果,促进产业发展和人类进步。”

记者白瑜、孙飞

(责编:赵春晓、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