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美媒:华为向美企讨10亿美元专利费

环球网
2019年06月18日15:2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华为向美企讨10亿美元专利费

  【环球时报记者 高 雷 陈青青】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华为已经要求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支付230多项专利授权费,总金额超10亿美元。截至发稿,华为公司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华尔街日报》称,一位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方面在今年2月时给威瑞森通讯公司及其20多家供应商发去信件,要求威瑞森为其所使用的超过230项专利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使用费。该知情人士还表示,这些专利涵盖了从核心网络设备、有线基础设施以及物联网技术等。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华为与威瑞森的代表曾在纽约会面,讨论了一些具有争议的专利问题,以及威瑞森是否使用了其他公司的设备,这些设备可能侵犯华为的专利权。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于华为和威瑞森而言,10亿美元并不是个大数字,华为想通过这一举动证明,美国5G离不开华为。华为可以没有美国市场,但如果美国继续“欺压”华为,华为也不会“坐以待毙”。

  不过,威瑞森方面拒绝向媒体透露具体的谈判内容,因为其涉及潜在的法律问题。威瑞森表示,他们已将此事上报给美国政府,并称这些问题不仅涉及威瑞森,在当前的地缘政治局面下,任何涉及华为的问题都会给整个产业带来影响,并引发国内和国际上的关注。

  尽管事关专利费的消息并未获得当事双方的证实,但有华为内部人士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针对另一则传闻辟谣称:“华为暂停PC业务或取消PC产品线”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近日,美国CNBC网站援引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话称,华为已经取消下一款Matebook笔记本电脑的发布。而《华尔街日报》此后更是在报道中宣称,华为已经暂停个人电脑业务的生产活动。

  上述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华为仍然会在7月发售电脑产品,只不过相比起以前的Matebook这个名字,目前这个“在型号、配置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的新品的具体命名,还无从得知。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