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将建国际创投集聚区

2019年06月04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记者王昊男)日前,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举办的2019未来青年论坛上了解到:朝阳区将联合中关村管委会建设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形成行业领先的前沿科技创新集群,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据介绍,集聚区将建设国际化的创新孵化中心,区内的机构和企业将享受到高质量发展“政策18条”。政策覆盖创投服务、风投奖励、产业发展、上市奖励、人才引进等方面,具体包括经审核入驻集聚区的创新机构和创新项目,将享受最大优惠的房租补贴;每年给予创投机构不少于10个人才引进推荐指标;多层次资本服务平台给予500万元奖励;提供高端人才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等。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与政府沟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朝阳区还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出了“朝企+”服务平台, 设置通知公告、政策解读、政企互动、企业互联等四大板块,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精准服务。未来该平台还将整合更多涉企服务事项,推出“一站式”智能移动服务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04日 12 版)
(责编:林露、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