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8月在内蒙古兴安盟举行

2019年06月04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记者郝迎灿、张枨)6月3日,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以“奋斗逐梦·绣美山河”为主题,将于8月1日至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兴安盟委行署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挖掘中国刺绣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激发传统工艺的生机与活力,展示中国刺绣传统技艺的独特价值与无穷魅力,展示民族刺绣艺术的保护传承、发展成果,弘扬非遗文化,展现刺绣之美,将民族刺绣文化推广传播至国内外。大会期间将举行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成果展、中国手工刺绣作品秀、2019中国(内蒙古)国际手工刺绣高峰论坛等活动。

  据悉,兴安盟蒙古族刺绣历史悠久,蒙绣文化底蕴深厚,传承发展蒙古族刺绣等文化产品条件优渥,拥有良好的蒙绣产业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04日 07 版)
(责编:林露、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