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北京科技周主场12万人次享科技盛宴

2019年05月27日09:27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雷嘉)为期8天的2019年北京科技周活动昨天落下帷幕。在这场科技和科普盛宴中,全市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暨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等大型科普活动十余项;各区科技周举办基层科普活动超过650项。仅在军博举办的科技周主场8天就吸引了12万人次现场参观和体验。

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本届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大型标志性活动、各区活动、各行业各科普基地活动,为社会公众联合奉上了一场丰富多彩、鲜活有趣的科技盛宴。据不完全统计,各区科技周举办基层科普活动超过650项,参与人数16万余人次;各行业、各科普基地举办活动超过300项。全市以科技周为带动,形成了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烈氛围,增强了公众对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的理解和获得感。

今年在军博举办的科技周主场活动凸显了三方面特色。

一是展示内容上体现新时代要求,展示了北京地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高精尖产业发展成果等内容,展现了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二是展示形式上运用新技术手段,运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全息投影、三维演示、体感交互等科技展示技术和文化创意手段,将前沿成果、传统文化转化为互动有趣的科普展品,让观众在好看好玩的愉悦过程中充分感受科技创新。三是展示体验上充分体现服务理念,展示了一大批贴近民生的新技术新产品、设计创意产品以及老龄科技、冬奥科技、绿色生活、智能生活等成果和民间发明,让观众切身感受到科技创造的美好生活。比如定格动画展项让孩子们通过体验拍摄、制作过程等方式,在玩中学习了相关知识。

经过几年的发展,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已成为公众了解和体验我国科技发展成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窗口。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参观者不仅有北京市民,还有津、冀的观众,以及其他省市甚至国外游客,一些科技周“粉丝”更是连续几年来到科技周主场。活动8天累计吸引12万人次现场参观体验。

截至目前,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对2019年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的报道近9000篇。同时众多新媒体同步开展了科技周主场报道和线上互动,总点击量近3000万人次。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龚霏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