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新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突破4亿元

2019年05月10日08:4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获悉,去年该区有14家企业通过质押专利权的方式,融资4.1亿元。

据介绍,为缓解新疆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7年,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州、市)知识产权局摸清专利底数,形成贷款需求库,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信贷政策,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的优秀企业推荐给银行业金融机构。同时,为更好地化解金融机构贷款风险、提高放贷积极性,化解金融机构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2017年,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和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暂行)》。

受政策红利鼓舞,新疆专利权质押融资业务快速增长。据统计,2017年,该区3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2600万元,质押专利5件;2018年该区14家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达4.1亿元,质押专利43件。2018年,该区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度进一步“扩面、提量”,全区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实现历史性突破。(一 闻)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