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农行北京分行保护知识产权 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5月08日08:38 |
小字号

来源:北京商报

知识产权是智力劳动产生的智力劳动成果所有权,它是国际经济秩序的战略制高点。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知识产权保护已经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国际贸易的“标配”。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期间,农行北京分行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精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随着知识产权在国际竞争中的作用日益上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本次活动中,该行专门制作了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及海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方针等,并介绍了近年来农业银行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编撰发布了知识产权宣传专刊,该专刊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新闻时事及经典案例等多项内容于一体,详细、生动地介绍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便于帮助辅导该行员工全面掌握知识产权基础概念、理解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的重要意义,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本。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于一体的工作格局不断完善。为增强本次学习的针对性,该行以“新媒体商业宣传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为主题举办了系列专题培训。其中,以银行在新媒体宣传方式下如何避免知识产权侵权这一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并就知识产权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推动相关条线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防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

为提升知识产权宣传的覆盖面,该行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知识产权宣传视频,围绕“知识产权申报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构成法律上的合理使用”、“发现侵权如何处理”等要点进行知识普及。

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换来了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的改善与提升。据悉,农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工作,继“迁喜得利”品牌2013年获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2014年获得国家商标局商标注册外,2018年“金益棉”品牌文字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第9、16、36类注册商标权。通过本次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该行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意识,在推动全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增强品牌竞争力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该行表示,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力度,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与价值创造能力。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