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日在上海举办

知识产权分论坛引关注

2019年04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原标题: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日在上海举办 知识产权分论坛引关注

4月29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在京举行,会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巡视员王东介绍了活动总体筹备情况及亮点。据介绍,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12日在上海举办。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届时,活动将围绕轻工、纺织、汽车、电子信息等四大消费品领域设置13个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约20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一批“国货精品”。

据悉,中国品牌日活动包括三个内容:一是举办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二是设置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宣传推介国货精品,三是地方自行开展品牌日特色活动。其中,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7场分论坛。值得关注的是,知识产权分论坛作为分论坛之一将同期举办,该分论坛由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承办,论坛的主题为“商标、地理标志与品牌”。

品牌、商标和地理标志等相关概念,在企业的发展中常常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企业人员却常常混淆它们的概念,无法做出正确的理解和区分。而本次知识产权分论坛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将就品牌、商标和地理标志等相关问题向大家解答疑惑。

届时,论坛将邀请有关专家和基层一线同志,聚焦高质量知识产权对品牌提升的推动作用,共同探讨品牌效应对企业发展的助推作用,同时,结合加强商标与地理标志资源的管理运用,推动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产业优势,发挥知识产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14:00-17:00

活动地点:上海展览中心一层友谊厅

(责编:王小艳、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