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雄安新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26日21:1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新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人民网雄安4月26日电(李雪晴)今天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为雄安新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由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活动现场。

26日上午,广场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广场举行。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张晓梅致辞。张晓梅说,雄安新区作为创新引领发展的新引擎,必将高度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聚集,技术研发和转移交易成果孵化转化活动也会日益频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将会不断涌现。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程中,要吸引聚集更多创新要素,发挥创新要素的带动作用,必须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活动现场。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张晓梅致辞。

宣传活动开始后,各主办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相关知识、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新区企业及广大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的有关知识,积极倡导对知识产权进行法律保护。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下午,知识产权座谈会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在新区中院组织下,各主办单位与驻雄安新区三十余名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共同探讨雄安新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需求及热点问题。新区中院为与会代表介绍了新区中院下一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新区中院的文化及智慧法院建设。

知识产权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量发展。各主办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搭建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形成多途径保护知识产权的合力。参会企业均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了思想和做法,提升了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对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及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希望今后能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知识产权座谈会现场。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