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体育人为保护奥运知识产权发声

2019年04月25日10: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人为保护奥运知识产权发声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围绕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这一主题,在2019年4月26日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携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组织开展以“加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主题的系列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突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促进以知识产权为基础的体育产业的繁荣发展,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将邀请国家女排队、邓亚萍、王冰玉、宁泽涛等运动队和新老运动员在内的体育界从业人士,加入此次宣传活动,为保护知识产权发声。

在4月23日至4月25日的系列活动中,市高院、互联网法院、冬奥组委利用全媒体平台,开展涉体育知识产权问题答题活动。所涉问题中,涵盖体育周边作品的知识产权、作品的合法使用、体育赛事网络传播等问题。答题后附法律解析,包含对合理使用的解释、侵犯著作权的解释、作品的界定、商标的合法使用、信息网络传播的相关规定等。

当知识产权走进体育世界,各类体育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更多的经济价值,推动了各项体育产业乃至社会经济的发展。在体育产业相关的知识产权纠纷不断增多的当下,本次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公众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尤其对加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起到了强化作用。同时,为更好的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添砖。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