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甘肃知识产权案件总量再创新高

2019年04月24日08:5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知识产权案件总量再创新高

本报兰州4月23日电 记者赵志锋记者今天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甘肃法院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总量增幅明显,特别是涉知名品牌商标权、涉音像制品著作权等批量诉讼案件数量激增。全年共审结762件,同比上升168.31%,其中一审案件审结709件,同比上升202.99%,案件总量再创新高。

甘肃法院建立知识产权重大案件和类案报告制度,针对涉及全省各市州的北京某艺术推广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类案,省法院知识产权庭分别指导、统一答复,保证了类案裁判尺度统一。出台了《关于在全省法院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审判“三合一”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知识产权案件审理专门化、管辖集中化、程序集约化和人员专业化。

甘肃高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尹秉文介绍说,该省是西北地区较早设立知识产权法庭的省,实现了对省内有关专利、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实行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标志着甘肃省知识产权专门化审判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赵志锋)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