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产品质量为本 品牌扬帆远航

2019年04月12日09:2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提高产品质量,来提升‘乔丹体育’的品牌价值。”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乔丹体育)副总经理、鞋业事业部总经理谢长志表示,这句朴实的话语伴随着乔丹体育走过了近20年,如今乔丹体育已经拥有品牌专卖店5000余家,“乔丹体育”品牌拥有稳定的消费群体,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而风光背后的艰辛与不易令他感慨万千。

“我们在制定研究品牌建设战略时,立志于用提高产品质量的方法来提高自身的产品价值,进而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而不是将大笔的资金花在广告宣传上。”谢长志说,不同于其他体育运动企业采取的“明星代言+央视体育频道”的品牌推广方式,乔丹体育将广告宣传费用投入到了产品研发、质量提升、营销创新上。“‘为中国人打造专属的运动装备’,一直是乔丹体育不懈努力的目标。”谢长志表示,近年来,乔丹体育一直在质量以及原创上发力。为保证产品不断创新、品牌不被淡化,乔丹体育通过多重手段激发企业内创新能动性的同时,还通过举行系列主题活动征询产品设计创意,并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为促进国内运动装备设计水平的提高挖掘了大批优秀的设计人才,也为乔丹体育的设计创新与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以前只做鞋,现在是全方位发展。”谢长志说,经过十多年的酝酿和积淀,“乔丹体育”如今已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2012年首届兰州国际马拉松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人参赛,乔丹体育提供了专业的运动装备;同时,乔丹体育还和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进行战略合作,为乔丹体育进军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后发者’,乔丹体育唯有做得比‘先行者’更好,才能让消费者买单。我们的给消费者的品牌承诺,就是保障产品质量。”谢长志表示,“打造品牌之路就是产品创新之路、质量提升之路,只有抓好产品质量与产品创新,品牌才能够迈得更高,走得更远。”(王国浩 李 倩 实习记者 舒天楚)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