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长沙启动知识产权风险补偿资金

2019年04月04日09:0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长沙市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在该市各园区百余家科技型企业见证下,现场共9户企业4000余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正式签约落地。

据悉,为推动知识产权、金融与产业有效融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长沙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由市知识产权局委托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负责具体运营管理。该资金将为长沙市轻资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新的解决途径,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相关政策显示,风险补偿资金适用于在长沙市内登记注册两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在符合当地区域产业发展战略和扶持政策,符合合作银行行业信贷政策的基础上,优先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和有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投资过的科技型企业;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必须用于本企业技术研发,项目产业化建设、运营、管理,技术改造,流动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活动。(周闯)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