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我国推广30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经验与典型案例

2019年04月02日09: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推广30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经验与典型案例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30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经验与典型案例。

四川省选择部分高校试点,赋予科研人员一定比例的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通过“先确权,后转化”,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GB/TI9001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提升中心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发明专利授权周期从3年缩短至3个月、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周期从 8个月缩短至1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从6个月缩短至1周;江苏省于2015年率先启动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截至2018年,组建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37个,建设95家市级示范中心……

据介绍,开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是以点带面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自2015年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启动以来,各地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选择复制推广的30项试点经验和典型案例包括: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方面10项,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方面8项,知识产权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方面6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支撑体系方面6项。

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工作思路创新和模式创新,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最大限度促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经济创新发展。(张泉)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