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山东推动假冒伪劣治理工作

2019年04月02日08:5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方案针对食品安全、农村市场、电商平台、认证领域四大重点领域,提出了专项治理任务和措施。方案要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通过稳步有序开展专项治理,查办一批假冒伪劣大案要案,净化生产源头和流通网络,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高发多发势头。

据了解,方案确定了近3年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重点整治的4个领域: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开展农村市场专项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开展电商平台专项治理,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四是开展认证领域专项治理,有效维护认证信誉。同时,方案还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投诉举报受理处置机制、建立执法办案协作机制、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和舆论监督5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李 倩)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