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电影节搭建版权贸易平台

2019年04月01日09:02 |
小字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越来越多的海外佳作都有来自中方资本的制作投入:腾讯影业参与出品的漫威电影《毒液》在全球收获8.55亿美元票房、阿里巴巴影业参与出品的《绿皮书》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这些中外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显示出我国电影产业在国际上影响力不断加重,我国影视公司逐渐拓展其国际布局。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将于4月16日至19日举行。作为国内最成熟的“电影要素交易平台”之一,本届电影节北京市场设立的国际版权交易专区,正是力图打造实现扎根中国的国际电影版权贸易平台,让片方与国际版权方之间深度洽商,达成合作,旨在使得更多优质中国电影输出至世界舞台、海外影片丰富中国市场。

中国电影人每年赶赴戛纳、AFM等海外电影市场探求商机,如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的国际版权交易专区板块,就是我们自己家门口的电影市场,优秀影片静候伯乐。

本届北京市场邀请了与基里尔·谢列布连尼科夫合作的法国发行商Charades;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当代中文电影库的日本发行公司Twin Co Ltd;蒙古语电影和蒙古语制作的唯一销售代理Mongol Film]s Distribution;包括《动物世界》《战狼》在内近400部电影发行至海外的印度大型电影发行商Empire Networks等知名国际电影发行公司。这些国际电影市场上的常客,将会带着自己旗下的优秀作品,来北京市场寻找优秀的中国影片国际发行机会。

1981年成立的美国电影市场(AFM)与柏林电影市场展、戛纳电影市场展并称世界三大电影市场展;其电影竞赛单元与电影市场板块相互影响,提高影片交易效力;新锐导演的作品则以专业而优质的创意内容开辟新天地;每年彼时,数以百计的中国买家深入其中,寻求合作机遇。

因此,中国电影版权贸易平台的搭建与运行势在必行。版权交易平台不仅是电影版权交易产业发展的基础载体,也将会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与国际电影市场交流的重要介质。为进一步促进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创造中外合作机遇, 推进内容与渠道的对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招商展会板块特别设立了国际版权交易专区,搭建起版权交易的合作平台,助力中国电影业态全面发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招商会板块活动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参与公司在国际发行的部分电影包括《Corgi》《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动物世界》等。(肖扬)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