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白云山汉方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彰显国际化创新科研实力

2019年03月25日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云山汉方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彰显国际化创新科研实力

专题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白云山汉方科技创新发明专利“一种注射用蛋黄磷脂酰胆碱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410841267.3)”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成为专利奖舞台上冉冉升起的新星。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奖项,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评选标准包括专利质量、技术水平先进性、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多个维度。获奖专利水平不仅代表国家自主科技创新高水准,也代表企业科技专利走出国门,得到国际行业认可。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首次参评斩获此奖项,是对企业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科研力的高度肯定。(文/张烨宇)

打破国际垄断,科研创新能力引领行业

据悉,国际上静脉脂肪乳的关键辅料—注射用蛋黄卵磷脂由于提取工艺和技术复杂、难度较大,只有德国等国外少数公司掌握其生产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而白云山汉方坚持“质量、安全、高效、稳定”等研发理念,突破众多关键难点技术,成功实现国内罕有的注射用蛋黄卵磷脂产业化、国产化,打破垄断,加快了我国脂肪乳领域发展的步伐。

本次白云山汉方的获奖项目, 进一步开发了高纯度的注射用蛋黄磷脂酰胆碱产品。再次展现了白云山汉方的高水准自主科技创新实力。

科技为本,创新为重,树立行业质量典范

此次白云山汉方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绝非偶然,而是源于长期以来的坚持和努力。

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广药集团, 是一家专业生产保健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色原料药、药用脂质高端原辅料、天然药物及制剂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药提取分离纯化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更是由有关部门批准建设的“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致力成为健康营养品科技先锋企业

和特色原辅料药供应商

一直以来,白云山汉方坚持“专业、科技、放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先的科研优势,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等领域取得瞩目的成就。不仅承担了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科技项目8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4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及学术专著1部,并且荣获了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省市药用脂质重点实验室、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荣誉称号,而相关产品也获得了欧盟CEP认证,还主持制定了灵芝孢子油国际商务标准,树立行业质量典范。

广药灵芝孢子油荣获九项发明专利

在白云山汉方多年来的科技创新研发过程中,广药灵芝孢子油,是白云山汉方传承千年灵芝文化、以现代科技创新传统中药并精心打造的核心产品。以优质的灵芝孢子粉为原料,以专利技术高效破壁、高倍萃取浓缩而得的灵芝孢子精华营养。其核心功能成分含量高,内富含活性成分灵芝麦角甾醇,可提高免疫力。

广药灵芝孢子油获得九项国家发明专利(ZL200410051412.4等),2018年7月,白云山汉方以雄厚科技实力主持制定了灵芝孢子油国际商务标准,引领行业质量标准。(张烨宇)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