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涉嫌侵犯知识产权 四千多双出口运动鞋被查

2019年03月25日09:13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涉嫌侵犯知识产权 四千多双出口运动鞋被查

天津海关日前查获一批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出口货物,4276双“山寨”运动鞋止步天津口岸。

今年2月,湖南某公司向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申报了一票运动鞋货物,申报数量9528双,货值35253.6美元。这看似普通的一批货物却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注意:其经营单位为贸易型公司,申报品名单一,且没有标注品牌,出口目的国为东南亚发展中国家。各个风险点都显示这票货物有较大的夹带、夹藏、侵权的嫌疑。经过风险分析,决定对该票货物实施人工开箱查验。

随后工作人员在新港海关出口查验现场进行了查验和清点,在其中发现带有品牌标识的运动鞋4276双。因相关品牌已进行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相关品牌权利人,后经权利人确认上述产品均属于侵犯商标专用权货物。这是今年以来该现场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票侵权商品,天津海关将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李松达)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