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专家建议加强对互联网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

2019年03月25日09:0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建议加强对互联网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

  3月23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单位主办的2019阳光知识产权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王闯、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教授等专家就“知识产权制度助推改革开放”,“互联网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共同为知识产权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赵刚表示,中国知识产权制度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不断发展,不断完善,这个制度构成了我国产权制度和市场竞争秩序的重要内容,有力促进了公平竞争和科技创新,促进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当前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和加强各类知识产权保护奠定了基础。

  刘春田教授表示,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创新成果,是在阳光下的事业,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

  在“互联网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分论坛上,广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田绘表示,当前新经济发展迅速,需要加强对互联网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广州互联网法院2018年诞生,作为全国第一家互联网法院,审理了很多有关互联网知识产权的案件,包括网络新闻、网络音乐还有网络视频、网络文学等25种不同种类。对法院而言,需要进行技术升级,实现大数据的分析应用,既包括对于涉网著作权的生态进行深度挖掘,对图片、音乐、影视、小说等不同板块逐类去进行分析,细化侵权标准。(袁于飞)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