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浙江发布2019年知识产权生态优化行动实施方案

2019年03月20日08:38 |
小字号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生态优化行动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要求各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实施知识产权生态优化行动,使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取得新突破。

据悉,《实施方案》明确,该行动目标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5件,每百户企业国内注册商标拥有量达到89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800件以上,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年申请量400件以上。持续提升农产品品牌品质,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品牌100个、地理标志商标(产品)30个、农产品产业集群区域品牌10个。全省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总额达到100亿元以上。

《实施方案》要求,一是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区域示范建设;二是加快专利执法重心下移;三是启动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执法亮剑行动;四是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建设;五是完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六是狠抓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七是培育知识产权强企;八是提升农产品品牌品质;九是增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浙 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