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河北:重点打击乡村制售假药犯罪

2019年03月18日08:1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重点打击乡村制售假药犯罪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2011年以来,刘某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友谊南大街某保健品市场内,向不特定的众多消费者批发、零售各类男性壮阳药,累计获利5万余元。公安机关在刘某租用的库房内查获大量“男性壮阳药”,经鉴定均为假药。2018年6月,桥西区检察院依法对该案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2018年,河北省检察机关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依法从重从快批捕、起诉了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刑事犯罪案件,并积极对侵犯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适时提起公益诉讼。

记者了解到,在惩治侵害消费者权益犯罪工作中,河北省检察机关重点打击乡村、城乡接合部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购入、销售、使用假药行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和网络交易平台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和利用网络交易平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犯罪案件130件183人,提起公诉248件388人。

在重点整治领域普遍开展查处重点产品的基础上,河北各地检察机关根据本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高发地区开展集中整治。

廊坊市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受理海关提请逮捕涉嫌走私废物案件6件9人,批捕6件9人。

据悉,石家庄市检察机关成立食药监检察联络室,通过联合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市食品药品市场进行有效管理,对个别经营不规范经营户提出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有效消除了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戴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