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

将保护知识产权确立为基本国策

2019年03月08日08: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保护知识产权确立为基本国策

“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是创新,而要创新,就离不开对知识产权的保护。”3月5日,面对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国众联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黄西勤呼吁,将保护知识产权确立为我国基本国策。

黄西勤注意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黄西勤希望,“组建中央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加强党中央对保护知识产权这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此外,还要加大对我国企业在国内外的维权力度,着力保护企业权益。黄西勤建议,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对地方政府关于当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缺失的惩罚力度。

黄西勤还建议,搭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大数据研究中心,把创新数据和保护数据合并建库。(郭士辉)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