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公牛集团陷专利诉讼被索赔10亿

2019年03月08日08:14 |
小字号
原标题:公牛集团陷专利诉讼被索赔10亿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3月7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因涉嫌专利侵权,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牛集团”)被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通领”)告上了法庭,并要求索赔10亿元。据了解,目前公牛集团专职律师正在处理此事,案件仍处于开庭审理阶段。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诉讼或将对公牛集团的上市产生影响。

2017年12月23日,公牛集团在宁波慈溪龙山基地召开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阮立平被选举成为董事长兼总裁。公牛集团表示,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标志着公牛集团完成了改制,完成了IPO项目的第一个关键节点。

2018年8月28日,国金证券发布关于公牛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显示,公牛集团本次上市辅导期为2018年2-8月,接受辅导的人员为公牛集团全体董事、监事、高管等。国金证券表示,经辅导,公牛集团董事、监事和高管已了解上市的基本规定。

公牛集团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牛集团共有经销商2179家,渠道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以及100万个零售终端网点。其中,包括74万个五金渠道网点、近11万个专业建材及灯饰渠道网点、超14万个数码配件渠道网点。近年来,公牛集团在电商渠道的销售收入快速增长,销售额由2015年的2.3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6.25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61.78%。

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3月,公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4.59亿元、53.66亿元、72.4亿元和20.4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亿元、14.07亿元、12.85亿元及3.21亿元。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