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盗版就是偷东西,应重拳打击”

2019年03月06日08:5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盗版就是偷东西,应重拳打击”

“我是搞创作的,当然关心的是拍片子。”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全国政协委员、导演郑晓龙在步入会场的路上被众多媒体围堵,面对记者的轮番发问,郑晓龙如此回复。

随着互联网大潮的袭来,郑晓龙的电视剧在迎来收视率新高的同时,侵权盗版的烦恼也随之而来。2015年,《芈月传》还未播放完毕,网络上便出现了《芈月传》未完成版全集资源,为此作品版权方发表了一份《〈芈月传〉反盗版联合声明》。“我们再次郑重告诫相关盗版者、网络平台等侵权者,请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悬崖勒马,避免更大的刑事及行政处罚。”声明强调。

“盗版就是偷东西,应重拳打击。”谈到影视剧行业的侵权盗版行为,郑晓龙深恶痛绝,他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侵权盗版实际上严重破坏了电影市场的正常发展,我觉得应该出重拳打击。盗版就是偷东西,我特别反感(盗版)。如果大家都去看盗版,不支持正版,那么,就没人做正版,权利人只有从正版中得到回报,才有资金用于作品创造。”(本报特派记者 冯 飞)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